close


●個人簡歷
許維成
綽號:阿才
背號:1
守備位置:二壘手
投打習慣:右投右打
生日:73/11/19
身高/體重:176/77
求學經歷:臺中縣豐田國小少棒隊
台中市中山國中青少棒隊
台南市南英商工青棒隊
國立體院棒球隊(台灣啤酒)
國手資歷:
2002---第二十屆IBA世界青棒錦標賽中華代表隊

﹝撰文:黃阿貴﹞
綽號「阿才」的許維成,國小三年級的時候跟著表哥一起打球,開啟了阿才的棒球之路。

在阿才大三那年暑假,騎車出了車禍,導致阿才的右邊鎖骨受傷斷掉,也因為右手臂長期以來有習慣性脫臼的問題,所以在跟教練談過後,阿才決定不開刀治療了,現在也只是在球隊練球時跟在旁邊,等畢業後要去當個大頭兵嚕。

印象最深刻的比賽
打球到現在,阿才印象最深刻的比賽是在他就讀南英商工二年級的金龍旗時,八強進四強的關鍵比賽,雖然沒有先發,但十局上面對台東體院強投黃佳安時,阿才上場代打擊出關鍵帶有勝利打點的安打,幫助球隊進入了四強,後來也勇奪當屆金龍旗冠軍呢。

得意與失意
在高二的時候,可說是他在球場上最得意也最失意的時期了,當時阿才突然患了投球失憶症,無法上場守備,經歷了可說是他最低潮的時期。不過,此時陳獻榮教練毅然決然的推薦阿才入選IBA世界青棒錦標賽中華代表隊,也藉此機會慢慢找回球感。

國體life
生活單純的阿才,在學校的生活,除了上課與練球的時間以外,大部分都待在宿舍。在宿舍裡最喜歡找前隊長蘇a玩線上遊戲,蘇a可說是他打game時的最佳夥伴唷!而現在最熱門的天下第一味,也是阿才晚上點名前,與隊友最愛觀賞的電視劇呢。


採訪花絮
在採訪當天,阿才先生不停的催促小編們加快訪問速度,就只為了與天下第一味的約會。讓小編們覺得阿才真是相當有趣!

棒球小知識:投球失憶症
「投球失憶症」,是以前棒球選手鍾宇政的症狀所命名。顧名思義就是不知如何將球擲出,無法控制球的路徑,在整個揮臂的過程中,在加速期的階段會產生脫手的現象,當球要離手前,會抑制出手,並且是在快速直球的球路上,其它的變化球並無這樣的困擾,另外在力道的控制上,百分之百的力量也無這樣的困擾,最大的瓶頸在於百分之二十至六十的使力點,很疑惑的一個症狀,在棒球場上發生的機率並不高,但卻有幾名這樣的選手因而放棄的棒球生涯。

※本專訪內容,同步刊登於台啤e級棒電子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L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