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鼎力棒球組特派記者/陳乃翔、吳佳錡採訪報導》

  前天才剛屆滿20歲的胡智為,已在今年完成了他生涯首度的旅美菜鳥球季,並繳出2勝0負、防禦率2.45的佳績。有了一個好的開始,胡智為並沒有因此鬆懈,趁著球季結束後,趕緊回到他所就讀的「國立體大」繼續完成學業,並依照教練所開的課表進行自主訓練。很榮幸也很感謝我們的未來之星─胡智為,特別抽空接受我們的採訪報導!


  從小跟著爸爸一起看棒球,越看越覺得刺激有趣,於是在小學三年級時便毅然決然加入「台中市力行國小少棒隊」,國高中時期也順利升上台中第一的「西苑中學」,高中畢業後,更以正取考上「國立體育大學」,並同年與「雙城隊」簽約,隔年便立即赴美報到。自國中時期就闖出名號的胡智為,多次入選「中華青少棒代表隊」,更在國二那年代表參加「小馬聯盟世界青少棒錦標賽」,也留下了讓他難以忘懷的記憶─在冠軍戰對上「美西隊」,胡智為以終結者的身份登板救援,只投了三顆球:一支安打、一個好球,以及最後一顆致命的「再見全壘打」。愣住的胡智為,只能站在投手丘上看著對手開心的尖叫與歡呼,自己的內心則是頭一次受到如此大的打擊,更在此時有了想放棄的念頭...幸好家人與教練及時的給予信心與鼓勵,才讓胡智為有勇氣來面對未來更多的困難與挑戰。


  甫升上高一時,胡智為因為在浴室踩到肥皂滑倒而摔傷右手,自此休息復健長達一年多的時間,而此時的低潮正是他棒球生涯中最難熬的一個階段。然而他撐過來了,靠著堅定的意志力以及絕不放棄的念頭,於高二末時,再度回到球場上。高三那年,胡智為在高中棒球聯賽最後的季軍戰中,掛帥先發面對強敵「穀保家商」,投出九局一安打、12K、無失分的完投完封勝,率領「西苑」以1:0獲勝,並順利拿下《季軍》!
在投出代表作後,胡智為在投手丘上的表現早已受到許多外國球探的注意,最終在2012年7月以22萬美元的簽約金正式加盟「雙城隊」。在美國奮鬥了一年之後,胡智為強調到達如此高層級的舞台,比的不是球技、也不是球速、更不是蠻力,而是球員本身的心理素質及抗壓性,在球場上就是要有不畏懼、不服輸的霸氣,如此才能克敵制勝。而胡智為認為自己最大的優勢就是『頭腦』,用智慧、用配球來勇於挑戰打者,除了教練團在比賽前會跟投捕手一同看影片分析討論配球模式,並指導如何配球,平時胡智為還會看書,像是《投手的心靈密碼》,也從中學到許多的配球模式。靠著『頭腦』、運用智慧來配球;擁有強大的心臟、不服輸的氣勢與打者對決,這都是胡智為在旅美菜鳥球季就能投出好成績的原因。


  平時的胡智為最喜愛的休閒活動就是打PS3以及游泳,喜歡刺激感的他,尤其愛玩槍戰類遊戲。而獨自一人在異鄉奮鬥的旅外球員當然也有著最麻吉的好夥伴,像是同樣在小聯盟的「紅襪隊─林子偉」以及「印第安人隊─陳品學」都是胡智為的好麻吉,只要有機會到附近地區比賽,一定會約出來吃飯聊天,也得以抒發想家的情緒。最後胡智為放眼未來的目標,當然就是登上最高殿堂─「大聯盟」,並向他的偶像─西雅圖水手隊的王牌投手「King Felix Hernandez」學習,稱霸大聯盟!

    DSC09441    DSC09449

    DSC0943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L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